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 有奖励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5-15 23:2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5日讯(记者 解哲琳)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20条,其中一条举措是实行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随手拍”,市民只需下载“交通e处理”APP客户端,拍摄上传三张违法行为图片即可,经审核通过后还可获得一定的奖励。

  为什么要搞随手拍?

  为保障城区道路有序通行,鼓励市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激发市民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积极性。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加建设亮点,全力配合我局开展“大整交”工作,同时,增加“事故e处理”平台用户数量,为“事故e处理”的广泛使用奠定用户基础。申请在“事故e处理”平台增加“违法举报”功能。

  随手拍是怎么回事?对那些违法不文明行为可以使用随手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等有关法律和规定,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先期举报人发现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可以用手机客户端拍摄、上传违法照片进行举报:

  (一)驾驶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行驶;

  (二)在禁行时间占用公交车道行驶;

  (三)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违法辗轧交通导流线行驶;

  (四)穿压实线行驶的(包括白色实线、黄色实线等);

  (五)在公交车站违法停车,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的;

  (六)闯单行道;

  (七)进入导向车道,不按指示方向行驶;

  (八)遇到前方车辆拥堵排队等候时,随意变更车道行驶、加塞插队的;

  (九)违法停车。

  怎么用随手拍?(规范操作)

  随手拍工作交管局怎么处理?

  用户通过交警在线“随手拍”功能拍取交通违法行为,然后系统通过互联网接口将举报信息上传至政务云,政务云程序通过用户举报的地点经纬度和事故e处理电子围栏进行所属大队匹配,匹配到大队后将举报信息存储至政务云“随手拍”数据库,然后大队对违法行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政务云系统通过互联网接口将违法信息传至内网边界外的服务器数据库。各大队需要设置后台值守人员,受理当事人随手拍的案件。

  群众怎么下载随手拍?

  目前可以通过交警或保险公司下发短信中的“事故e处理”功能链接、关注已嵌入“事故e处理”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下载“交警在线”APP、高德地图工具箱、支付宝城市服务等5种方式打开交警在线里的“随手拍”功能。

关键词:石家庄,交管局,交通违法,随手拍,交通e处理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