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郑佳洵 2017-05-17 22:4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表演队进行了展演。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 郑佳洵)5月17日,“创建文明城市·志愿助残·体育健身·残疾预防”张家口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文明办、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张家口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2.5万,占全市总人口数的7%,他们的生存状况直接影响到全市近五分之一家庭的生活状态。

  张家口市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政策。目前,张家口全市享受生活和护理“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达到10万人,有1.3万名残疾人享受到集中和居家托养服务,1.3万人实现就业创业,3万名残疾人享受到精准康复服务,1300多名安装假肢者重新站立,12万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全市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明显缩小。

  “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社区居民、青年学生、公安民警、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教育医务工作者等各个行业,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开展志愿助残活动,真正能够走进残疾人身边,贴近他们的生产生活,从医疗、住房、健身、康复、扶贫等方方面面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张家口副市长陈冲说。

关键词:张家口,助残日,健身,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