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平传承非遗 “烙画” 制作技艺走进课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程学虎 2017-05-17 22:4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烙画传承人王海民教授学生烙画制作。程学虎 摄

  长城网邯郸5月1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5月16日,邯郸市广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烙画传承人王海民受邀在特色课堂上指导该县南阳堡中学学生学习烙画制作技艺。

烙画传承人王海民教授学生烙画制作。程学虎 摄

  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是中国传统艺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中学在全校范围内推出了烙画校本课程,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该课程让学生对美术有更深一步认识的同时,也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关键词:烙画,制作,广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