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内最大数据中心落户保定 3家公司签约入驻

来源:长城网 作者:米冬冬 孟捷 2017-05-17 22: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米冬冬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7日讯(米冬冬 孟捷)5月17日上午,河北省内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河北保定)数据中心正式启动招商,北京云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维实嘉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鼎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中国移动签约,将入驻该数据中心。

  据了解,中国移动(河北保定)数据中心由中国移动斥资逾15亿元建设,地处保定工业园区北区,紧邻高铁、高速公路,配套设施齐全,符合国标规格,机房已通过ISO27001认证审核,符合信息安全管控要求,是河北省内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今年9月底该中心即将投用,将以“立足保定、服务河北、支撑全国”为目标,秉承“数据创造价值,连接驱动未来”的理念,助力保定的信息化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届时,中国移动(河北保定)数据中心可满足8000个机架的装机需求,提供800G的出口带宽接入能力,将打造河北乃至全国的互联网内容和云计算资源聚集地;该中心可为合作伙伴提供互联网接入、数据专线、网络安全、系统维护及配套等服务,具备四星级托管机房,将引领河北IDC行业的飞速发展,服务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目前,已有7家企业与保定移动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

  保定移动公司总经理吴俊岭表示,独特的区位优势使保定迅速成为信息化需求重地,随着雄安新区的成立,保定未来的信息化发展前景将更广阔。同时,保定移动数据中心的建成,将为保定的信息化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据悉,作为国内主要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在我国移动通信大数据的研究推广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并在国际移动通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集中化大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全国形成传统政企托管服务、互联网内容引入、公众服务云“三类”,一级和省级“两级”IDC布局。

关键词:保定,数据中心,签约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