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早报:石家庄地铁要开通啦!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7-05-18 07:5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今天是5月18日,星期四,农历四月二十三。我是燕赵妹,我是情义哥,我们在石家庄问候您:早安。

  ◇今日头条

  五月的河北,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以绚丽身姿再次迎来四海宾朋。今天,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洽谈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余位嘉宾前来参会,这是历届5·18洽谈会中,参会嘉宾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作为河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33届,并于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与往年相比,本届洽谈会突出了高端化、专业化,特色更鲜明,更具实效性。特别是重点会议更加高端,贸易展览更加专业,所邀请到国内外骨干央企和知名名企的企业家,都是所在领域最杰出的代表。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各种历史机遇叠加,注定本届廊坊经洽会将办成一届意义非凡的国际化盛会。我们已经在现场,你是否已经在路上?

  ◇河北时间

  △盼着等着念着想着,石家庄地铁终于要开通啦!6月中旬将向市民发放免费试乘券,大家可以免费试乘,6月底实现载客试运营。按照编制完成的1、3号线列车运行图,石家庄地铁列车试运营时间为6:30-21:30,执行高峰8分钟,平峰10分钟的行车间隔。

  欢迎您乘坐石家庄地铁,下一站开往“幸福之城”……

  △2016年,河北省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726.6万人。数据显示,河北网民最常使用的APP应用主要有即时通讯、移动购物、搜索、视频及支付等。其中,微信以87.4%的移动网民使用率位居榜首;QQ位居第2位,占比为70%;而淘宝、爱奇艺视频及手机百度分别位居第3-5位,占比分别为30.7%、29.5%及28%。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坐在你面前,你却一直低头玩手机。”眼下,“手机病”缠上很多人,“宅男御女”多了,运动场却冷清了;“低头族”多了,亲情反倒淡了……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要被手机操控生活,一块小屏幕而已。适时放下手机,让心灵歇息一会儿。

  △给心灵放个假,旅游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日,2011年,国家旅游局将每年此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今年将迎来第七个年头。2017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5月19日明天,河北省多家景区将实行门票免费或打折的优惠活动,让利于民,如果您有时间不妨去逛逛。

  △不过这出门呀,最怕的就是交通不方便,比如承德往来张家口。尽管两市地域相连,但由于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长期以来,往返两地既无火车,也无客运班车可供选择,人们只能选择到北京中转或自驾车。在经过长时间等待后,两地没有直达客运班线的历史即将结束。从5月23日开始,每天自承德汽车东站将有4趟班车,发往张家口。发车时间为每天7时、10时、14时、16时,全程需要4小时30分钟至5小时。

  这真是一趟开往“大好河山”客车啊!

  △下面这则消息,你可得认真听!由省委宣传部牵头,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共设置340多个展位,共有茶叶、紫砂、艺术品、非遗特色产品等六大类260多家商家参展,参展商家和展位数量均超过往届。

  赶紧邀朋唤友,一起去品茗吧。明天情义哥和燕赵妹在现场等您哦!

  ◇读览天下

  △中国人过去常说,不蒸馒头蒸(争)口气。就因为咽不下一口气,5月16日,旅客雷先生退掉了下午5点从北京飞往成都的机票,花了一千多元,订了一张飞往南通的机票。这一行,他奔着10块钱而去。据雷先生介绍,自己在携程上订了一家酒店,因为在网上完成支付,酒店告诉他应该找订购网站开具发票,雷先生执意要一张纸质发票,因为10元运费问题,他和客服人员发生争执,最后索性买机票自己去取票。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一路飞奔,终于在南通拿到了自己的发票。

  这个嘛,我只能说:呵呵!反正要换成我,这口气我真就咽下了。

  △不过乘飞机可不一定让人省心呦!这不,前天(16日)中午两点半左右,乌鲁木齐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执行UQ2537飞往郑州航班,在郑州新郑机场落地滑到停机位后,发现左外主轮丢了……不过还好,飞机正常落地并滑入机位、下客。后续机组在相邻机位区域发现该主轮。

  为机场的乘客捏把汗呀!飞行安全无小事,可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万幸之上。

  △可是我们还是要万幸哈尔滨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放弃。5月1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名56岁的男子因哮喘病突发导致呼吸受阻,被送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时,呼吸、心跳、血压均为零,且已经过了10分钟,已符合死亡标准。医护人员没放弃,在20分钟内挑战极限,做了超过3000次复苏,最终奇迹般地将患者救回。医者仁心,为白衣天使点赞!

  △由于孩子有点龅牙,上周,浙江杭州一位妈妈也带着女儿小朵(化名)来到医院,准备矫正牙齿。可是医生没有开出正畸方案,反而告诉小朵妈妈,要矫正龅牙,得先治孩子口呼吸的坏习惯。原来,像小朵这样,因为口呼吸导致龅牙的孩子不在少数。在牙科医生眼里,口呼吸绝对是孩子“高颜值杀手”。医生建议,不妨在孩子睡着时,观察孩子是否张嘴呼吸,可以试着把手掌放在孩子嘴边,看是否有气流从嘴中出来,如果一直存在张嘴呼吸的习惯,那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前往专科医生处就诊。

  友情提示:小朋友存在口呼吸的不良习惯,需要早期干预,一旦口呼吸面容形成,再后悔也晚了。

  △这个社会靠才华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24岁的拉维妮娅·伍德沃德是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医学专业学生,就读于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去年,她与男友因一些事情发生争执。在酒精和药物的作用下,她不但对男友拳脚相加,还用切面包的刀捅伤了他的腿。之后,伍德沃德又抄起笔记本电脑、玻璃杯和果酱罐向对方猛砸。虽然她承认了非法伤害的指控,法官一开始也表示其行为通常都会被判处监禁,但是之后法官却将宣判日期推迟4个月,并称她可能不会坐牢,因为她太有才了。

  各位网友,情义哥和燕赵妹每天准时把这么新鲜的早报带给大家,是不是也很有才华呢?所以一定要继续支持我们哦!

  ◇互动话题

  昨天的节目,我们的话题聊到带薪年休假的问题,很多网友通过各种方式与我们互动。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是工作之余,悠闲休假;有的人是工作繁忙,不能休、不好休;还有人是怕丢了饭碗,不敢休。总而言之,情义哥和燕赵妹呼吁有关部门着眼于维护劳动者的权益,紧盯企业,也希望劳动者依法维权,不做沉默的羔羊。休假权是宪法宣示的“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应有之义,切莫让它变成挂在墙上看得到吃不到的“金黄色大饼”。

  本期互动话题:古人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说法,走进博物馆相比旅游更加便捷的让你了解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跟我们说说您印象中的特色博物馆吧?注意:您可以拨打电话0311-68127835参与互动,我们将从中随机抽取三名幸运听众,每人赠送精英剧场爆笑喜剧门票两张。

  长城早报,又早又有料。周一到周五,我们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撰稿/播音:贺宏伟、张欣

  2017年5月18日,长城早报第五期

关键词:长城早报,经洽会,茶博会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