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文学论坛·邺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临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剑英 李海波 冯志国 2017-05-18 22: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8日讯(刘剑英 李海波 冯志国)5月11日-13日,京津冀文学论坛·邺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临漳县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北朝皇家寺院佛寺塔基考古现场、铜雀三台邺城遗址公园、鬼谷子文化产业园、邺城博物馆、建安文学馆等地,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建安文学及东魏·北齐文化与当代邺城文化建设等议题展开了交流。

  临漳古称邺,是三国故地、六朝古都,孕育了建安文化、成语典故文化、鬼谷文化、佛教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脉系。近年来,该县充分挖掘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亿多元。

关键词:京津冀,文学,论坛,研讨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