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北京乾坤恒大健康扶贫基金会到巨鹿调研养老产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郅凤霞 2017-05-18 22: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郅凤霞)5月16至17日,北京乾坤恒大健康扶贫基金会(简称健康扶贫基金会)到巨鹿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谢志强,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更光,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方向明,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朱定良等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观巨鹿县福缘居养老中心。郅凤霞 供图

  近年来,巨鹿县创新思维,积极推进“医养一体、两院融合”的健康养老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医养结合养老床位3500张,初步形成了“县级医疗养老走高端、乡级医疗养老抓全面、村级医疗养老兜网底、民营医疗养老多元化”的协同发展局面。同时,该县在全省率先推行了长期护理险制度,已有158人次的失能人员享受长期护理险待遇。

  一行人先后深入到巨鹿健民医院、西郭城镇卫生院、南大韩村崧乐敬老院、县医院福缘居养老中心及京鼎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金银花园艺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解巨鹿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工作发展现状。之后,召开座谈会,专家学者听取了巨鹿县养老、医养一体、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汇报,大家对巨鹿县失能养老、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分析,朱定良对《建设健康巨鹿的整体方案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有望合作的疾病筛查、智慧医疗与信息化建设、青少年近视健康、青少年脊柱侧弯、学校空气净化、慢病管理等公益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健康基金会一行人在南大韩村崧乐敬老院调研。郅凤霞 供图  

  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方向明,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更光,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谢志强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经验,针对相关话题作了交流和分享。

  据悉,健康扶贫基金会,是以促进群众健康、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宗旨的公益机构,始源于“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公益组织,它通过开展资助活动和实施公益项目,改善群众健康状况。

关键词:扶贫基金会,调研,养老产业,巨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