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宗现代农业园区: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杨立曼 2017-05-18 22:2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棚内一颗颗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 杨立曼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杨立曼)错落有致的大棚、青翠茂盛的树木、鲜嫩饱满的油桃……广宗县现代农业园区油桃基地的大棚内,一颗颗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这里的油桃品相好,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家住威县县城的王女士说。她告诉记者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带着孩子来到果园,不仅体验了采摘乐趣,还品尝了油桃的美味。

  油桃因其表面光滑如油、无毛,与苹果的表面一样光滑,故称其为油桃。桃子果色鲜泽个头大,口味佳,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广宗县现代农业园区油桃基地以北塘疃镇南寺郭村为依托,种植桃类达1000亩,其中油桃300亩,蟠桃700亩,辐射带动周边13个村种植,总发展面积近3000亩。其中,大棚种植12个,约20亩,已栽植“未来1号”、“朝月”等4个新品种油桃66万多株。油桃成为全县及全市特色果品,被省科协命名为“河北省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近年来,广宗县现代农业园区坚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南寺郭村为依托,以休闲采摘为切入点,将旅游产业与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打造休闲采摘小镇。先后建设了景区生态门、采摘步行街、展览馆、智慧农业创意园、沙丘休闲体验中心等多处景点,初步形成了以特色种植为基础,兼有观光、采摘、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休闲采摘小镇,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现在正值大棚油桃采摘上市的最佳时期,果农们都正在大棚内忙着采摘油桃,抢“鲜”上市,欢迎八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游玩。南寺郭油桃大棚种植户朱振奇说:“一亩地油桃产量是4000到6000斤,收入1万元左右,蟠桃亩产量约3000斤,收入1.5万元左右,比过去单纯种植棉花的收益好多了。”

关键词:现代农业,油桃,采摘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