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大利好!河北“六大引智计划”招徕国外高端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5-18 20:57:00
分享:

    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外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暨签约发布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高琳哲)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在5月18日召开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外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暨签约发布会”上,河北省集中签约了一批装备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48个项目,签约金额77.5亿元。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外国专家局首次承办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专题对接会议。省外专局共组织各地市外国专家局有关人员、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单位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共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高端外国专家参会。包括诺贝尔奖专家1名,首席科学家1名,外国院士11名,华裔科学家10名,力度之大、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均是前所未有。

外国专家进行项目发布。记者 高琳哲 摄 

人才成为各国企业“争夺”对象。记者 高琳哲 摄 

企业家最爱是人才。记者 高琳哲 摄 

  重点项目发布会上,来自1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高端外国专家,对20个市场前景广、投资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

  近年来,随着引智需求不断增大,河北省不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启动实施了引智共建蓝天计划、新型城镇化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计划、民生引智计划、农业引智计划和冬奥项目引智计划“六大引智计划”,成为河北引智工作重要品牌。实施了“外专百人计划”,对海内外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河北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省财政将给予500万元至2000万元支持资金。对引进特殊人才和团队,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殊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目前,河北引智工作呈现加速态势,来河北工作的外国专家数量不断增加,层次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在冀外国专家达6000余人,高端专家700余名。

  大会期间,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充分宣传了河北省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优惠政策,向外国专家发出了邀约信号,引起了较大反响。河北省将更加重视和支持引智工作,全力做好配套服务、要素保障和政策落实等工作,积极为外国专家来河北开辟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用才通道,不断改善外国专家的工作、生活条件,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的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包容的爱才环境,为河北发展打造持续的智力支撑。

关键词:经洽会,外国人才,项目签约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