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计量惠民服务活动启动 市民现场巧学“防骗小窍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5-19 18:31:29
分享:

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讲话。长城网 段涛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购买需要称重的商品时,一定要看好电子秤是否有强检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要注意重点显示值是否归零。”“验光不准会加重近视程度甚至导致斜视,验光时一定注意看焦度计、验光镜片箱和验光仪是否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5月19日上午,由河北省质监局、河北省计量院、石家庄市质监局、石家庄市高新区质监局共同举办的“5·20世界计量日”科普宣传暨计量惠民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科普展板、专家讲解、免费检测器具、免费清洗维修眼镜等丰富的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陆续前来。

免费清洗眼镜服务。长城网 段涛 摄

  “小到买菜的斤称,大到卫星的发射,没想到生活中各个领域都跟计量有关。”市民王青感慨,“购物、加油、配眼镜,今天学了不少预防计量欺诈的小窍门,很实用!”据了解,昨日的惠民活动现场,质监部门共为600余名市民提供了免费的眼镜检测、修理、清洗服务,免费检定人体秤、厨房秤、血压计260台,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投诉70起,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赠送视力表200余副。

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长城网 段涛 摄

  据了解,今年的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全省各级质监部门将分别开展不同形式的计量科普惠民活动,让大家更加关注计量、了解计量,学会用计量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惠民,计量,省质监局,防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