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个展演同时举办 河北将开启文化惠民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段涛 2015-08-05 08:1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段涛 摄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段涛)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京津冀舞台精品(河北站)展演活动,这三个展演将于2015年8月11日同时举办,意味着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展演活动将为河北开启一场文化惠民的盛宴。

  历时两个月的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参演剧目33台,参演剧团28个,演出剧种涵盖京剧、河北梆子、话剧、评剧、舞剧、豫剧、儿童剧、杂技、交响、曲剧等十余个艺术品种。这些剧目将在河北省各地开展惠民演出100场。

  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演,在河北省各地申报爱国主义抗战题材剧目的基础上确定了8台优秀剧目参加在省会石家庄的集中展演,以艺术的形式与全民一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京津冀舞台精品(河北站)展演活动,是在北京“京津冀舞台精品展演”之后,河北省结合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而举办的。参与此次展演活动除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集中展演的剧目外,北京、天津两市各有3台优秀剧目参加,共演6场。与此同时,还邀请了山西、内蒙的2台优秀剧目助演,通过文艺作品的相互交流与推广,达到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熔铸河北人文精神,使优秀艺术成果进行最大范围的推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文艺果实,力争将此次活动举办成“盛大的节日,人民的盛会”。

  本次大型展演活动坚持文化惠民,实行惠民票价:低价票占总票数的30%,50元以下票占22%,其中10元、20元票占8%。还通过向特定观众群体和单位如农民工子女、残疾人、敬老院及社会福利院等赠票的方式,让戏剧节更加贴近观众,让百姓共享艺术盛宴。

关键词:展演,文化惠民,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