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 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23 22:2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四届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孙瑶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5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们积极参与到生种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5月22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在石家庄市长安公园举办了河北省第四届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保护全球的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当时的首都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约》。2000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据统计,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正在以相当于正常水平一千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目前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宣传和保护生态物多样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如何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曹校辉 摄

  今年的活动以“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为主题。生物多样性,从生物物种和生态系统层面来讲,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希望通过这个主题宣传来提高公众意识,鼓励公众参与,发挥可持续旅游对经济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永续利用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建成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及本年度主题相关内容,50幅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生物多样性的概念,详细介绍了河北省动植物保护现状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

在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徐芳 摄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发放了生物多样性宣传资料和环保知识手册,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广播向观众宣传了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具体内容和义务。

  此次“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将专业解析、科普知识与公众参与结合,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为全社会关心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氛围,还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预期宣传教育效果。

关键词:河北省,“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