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高琳哲 王棋 2017-05-23 20:3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共同为挑战杯终审决赛推动推杆启动开幕式。 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高琳哲 王棋)5月19日至21日,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作品展示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

  20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河北科技大学风雨操场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团省委书记宋华英出席大赛开幕式,副书记孙朝阳致辞。

  开幕式演出将科技元素贯穿全场,利用人屏互动和动态捕捉等手段,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体现了大学生崇尚科技、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科学家赠言环节,韩布兴、刘尚合、甄崇礼、戴安娜等多位国内外院士通过视频向参赛学生表达祝愿,对赛事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给予肯定。

  本次大赛吉祥物“牧小星”和会徽也在开幕式进行了展示。“牧小星”展现出青年学子不畏艰险、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寓意莘莘学子经过拼搏奋斗必将学有所成、大放异彩。会徽代表着广大青年学子在相互协作中共同挑战青春、勇于创新,用奋斗的青春创造美丽的明天,与本届大赛“挑战青春筑梦河北”的口号高度契合。

团省委书记宋华英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团省委/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到作品展示区进行参观并与大学生互动交流。本次大赛从3月份全面启动,全省各高校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共收到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512件作品,直接参与学生超过4万人,参赛高校数量、作品数量、参与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省内各科研院所及部分省直单位的各领域专家23位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第一次采用线上评审与线下评审相结合,个人评审与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作品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初评、复评,共22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现场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河北工业大学《微型模块化自主水下机器人》等83件作品获特等奖,河北大学等29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河北科技大学获得“突出贡献奖”。

  21日上午,大赛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大赛评委会部分评委及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现场还进行了“创青春·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现场授旗。

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授旗。 团省委/供图 

关键词:团省委,科技,竞赛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