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英利熊猫电站通过领跑者项目验收 发电增益15.6%

来源:长城网 作者:甄真 2017-05-23 21:5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大同“领跑者”基地项目鸟瞰。通讯员 甄真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3日讯(通讯员甄真)5月23日,记者从英利集团了解到,我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其中,英利50兆瓦N型双面发电电站实现技术领跑,10个月累计发电量达6088万度,月度发电量比常规多晶电站平均高出10.4%-15.6%。

  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是首个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整个示范基地项目中,英利的50兆瓦N型双面发电电站最为博人眼球,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发电电站,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座全部采用N型双面发电组件的电站。该电站所用组件是英利N型高效熊猫双面发电组件,背面增益最高可达30%。

  自2016年6月并网以来,英利的N型熊猫双面发电组件电站运行正常,截止今年4月底,10个月累计发电量6088万度,月度发电量比常规多晶电站平均高出10.4%-15.6%。在度电成本方面,与常规单面发电组件系统相比,下降0.08元/kWh以上,有力地促进了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

  据了解,英利熊猫技术已升级到二代,其正面发电效率可达到21.5%,背面效率可达正面的92%,领先行业同类技术。采用二代熊猫电池生产的Bificial系列光伏组件(60片电池)正面发电功率可超过300瓦,组件背面最高可贡献正面发电量的30%,实际发电功率超过380W,等效组件效率超过23%。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于波称,光伏“领跑者”计划的推出,目的就是通过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促进企业良性竞争,达到加快技术和应用创新的目的,同时也把优势企业带到了另一个全新的竞技平台,不变革就无发展,不创新就没出路。英利N型高效熊猫组件就是迎着变革大潮诞生的行业新宠。

关键词:英利,熊猫电站,领跑者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