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从传统向现代跨越升级 安国数字中药都鸣锣开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秋耕 张琪 2017-05-24 21: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4日讯(吴新光 王秋耕 张琪)安国数字中药都23日鸣锣开市,中药材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同日启用。千年药都安国从传统中药材交易市场向现代化交易市场的跨越升级。

  据了解,安国数字中药都规划占地2000亩,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项目。通过建立流通标准体系、中药材质量溯源体系、电子商务体系,完成中药材交易模式由传统到现代的转变,真正实现中药材“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究”,叫响“安国无假药”的市场品牌,重塑安国“天下第一药市”的行业地位。作为我国第一个数字化的中药材公共服务交易平台,安国数字中药都将紧紧围绕中药材电子交易、第三方药材质量检测检验、全程质量追溯“三网合一”这个核心,贯通全国数字农事资源集约平台和安国数字中药都聚商交易平台,把“种药、寻药、买药、卖药、用药”五种客户群体有机地联动起来,构建“信息、追溯、质检、仓储、金融、电商、标准化、国际化”八大服务体系。

关键词:安国,中药,中药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