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知心姐姐卢勤建华东小学开讲: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7-05-24 2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心姐姐”卢勤在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演讲。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铮)“把财富留给孩子,不如把孩子变成财富!”今日下午,“知心姐姐”卢勤走进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为该校全体学生家长分享了一场“让每个孩子都精彩”的演讲,其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打碎一个鸡蛋有几种方法,但只有孵出小鸡让鸡蛋从内而外打碎才是成长……”卢勤用生动的事例和自己积累的智慧教育心得告诉在座的父母,家长不要用挑剔的眼光看孩子、不要老把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不要老是埋怨孩子。给孩子留金山银山不如给孩子一个阳光的心态。这也是她教育孩子的成果秘笈。

建华东路小学全体学生家认真听取卢勤老师的教育方式。长城网 张铮 摄

  演讲中,卢勤列举了多个事例,让大家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和教育孩子,成为他们的朋友。卢勤谈到,家长应该从小给予孩子肯定和信任,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不要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比较,应该因材施教,给他们不同的发展空间。

  在场的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中,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灵世界,做好孩子的朋友和引路人。

关键词:知心姐姐卢勤,建华东小学,教育讲座

责任编辑:王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