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忆屈子·览国风” 唐山南湖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然 邢丁 2017-05-30 13:2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诵《端午》。长城网 邢丁 摄
汉服舞《重回汉唐》。长城网 邢丁 摄
评书《朱元璋招亲》。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9日讯(贺然 记者 邢丁)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29日,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举办了“忆屈子·览国风”端午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山市诗词学会、唐山吟诵协会、唐山南湖管委会、南湖投资公司主办,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孔子学堂、心语剧社承办。

  水调歌头。长城网邢丁摄

  乐亭大鼓《大西厢》。长城网邢丁摄

  本次活动不仅欣赏到了戏曲、皮影、快板、评书、乐亭大鼓以及独唱、舞蹈等脍炙人口的文艺表演和现场书画才艺表演,更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国古典文化,包括八段锦、旗袍秀、汉服展、诗经吟诵、汉舞表演等经典节目。

  据介绍,唐山南湖(唐山世园会)将以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为切入点,陆续举办各类“旅游+文化”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景区传统、经典、厚重的文化氛围,为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提供广阔的平台。

关键词:南湖,世园会,端午,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