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饶阳:休闲农业引客来 农民腰包鼓起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田宁 2017-05-31 19:2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31日讯(邢梅智 田宁)“看这西红柿披上了红纱,个个像羞红的小姑娘。呦!你看,那些可爱的小辣椒。红的似火,藏在碧绿的枝叶下,像一个个漂亮的少女拿着扇子在遮挡太阳呢。”入春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很多农家大棚温室里门庭若市,热闹非凡。在一家冠志农业公司大棚里,来自北京的游客一边品尝着纯天然无污染有机蔬菜,一边品鉴着眼前的田园风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成片的大棚温室汇聚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我们这农业园区,卖的就是体验。”园区负责人祝欢,拿出自己装饰新潮的手机,给大家看她在朋友圈里分享的园区成熟的瓜果、蔬菜和风景,一张张美图引来成串的点赞,直接带动的是线上线下的生意。“只要发一个定位,游客‘按图索骥’,就找到我们的农业园区。”祝欢自信满满的说“我们以观光采摘旅游为主题,利用园区成熟水果蔬菜,通过观果、品果、摘果参与加工果实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既能观赏果实累累的丰收美景,还能学习更多的农业知识。”

  休闲农业引客来,农民腰包鼓起来。据了解,饶阳县设施蔬菜种植面积34万亩,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1.5万亩,3000亩以上农业产业园达18家,1000亩以上农业园达24家,年产值超过42亿元。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县乡村采摘游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带动了周边11000余户农民致富增收。

关键词:饶阳,休闲农业,腰包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