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志愿者陪26名福利院儿童集体过六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2017-06-02 18: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蛋糕。张佩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残疾儿童享受到节日的关爱和温暖,近日,130余名爱心人士携带米面油、衣物、玩具、学习用品等物品,来到魏县儿童福利院,慰问生活在这里的残疾儿童。该县妇联工作人员特意为孩子们买来了一个充满浓浓爱意的“大蛋糕”,切成26块,分给26个孤残儿童。来自双井镇一家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残疾儿童表演了文艺节目。孩子们一边吃着香甜的蛋糕,一边看着精彩的演出,脸上笑开了花。

志愿者照顾小朋友吃蛋糕。张佩 摄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足外翻的残疾儿童党正龙对玩具架子鼓爱不释手,他一直在敲打着鼓和嚓,玩得非常的尽兴。旁边的几个残疾儿童,则玩起了篮球,几个人轮流着在地上拍打,相互之间传球,不时传出笑声。

  该县儿童福利院保育员赵改香介绍说,她从199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意外捡拾一名残疾儿童,23年来,已义务收养了26名残疾孩子,含辛茹苦抚养孩子成长,用大爱演绎人间温暖,被称为“大爱慈母”。

赵改香教福利院孩子敲小鼓。张佩 摄

  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魏县新实验一中校长王新清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尤其是残疾儿童,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呵护,让我们怀着一颗爱心,用行动传递爱的温暖,汇聚一股股暖流,凝聚成魏县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这次爱心活动由魏县县委宣传部、魏县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魏县妇女联合会、魏县慈善协会和网络新媒体魏州社区共同组织发起以关爱残疾儿童为对象,以“让世界充满爱,让阳光洒满人间”为活动主题。活动发起后,邯郸七彩广告有限公司、电兴集团、菡宇装饰等3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参与,共募捐了价值近3万元的爱心物品。

关键词:六一,爱心,魏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