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世界环境日:石家庄市检察官当上环保宣传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亚 刘俐验 2017-06-05 19:2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为群众介绍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张晓峰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李亚 记者 刘俐验)为牢牢把握环境保护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加大破坏环境刑事犯罪打击力度。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以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联合该区环保分局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以刑法、环境保护法和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法律咨询、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典型刑事案例,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使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保护环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监督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2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不仅为企业敲响了警示钟,更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收到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检察官,环保宣传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