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长安交警大队爱心护考十一年 鱼水情深一家亲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07 11:4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为学校考生护考。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7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7日,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早上6:00,早已做好准备的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准时出发,前往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为该校师生爱心护考。

  “学校今年有686名考生,11辆大巴车,会前往三个不同的考点。”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洪雨说,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位于东、北二环之外,位置比较远,学生都是住校生,参加高考时统一乘车,人和车都比较多。

  石家庄二环沿线的限高杆。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因为大巴车车体比较高,而石家庄二环沿线都有限高限宽措施,为了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长安交警大队根据该校实际情况,结合实地考察后,提前确定了前往22中、12中、23中三个考点的护考路线,并在沿线加派了10处岗位,重要节点岗位更是加派了警力。

  交警在路口指挥考试车辆通行。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赵烨介绍,这所学校的考生从早上出来后一整天都会在考点,中午吃饭休息也是在车上,很是辛苦,尤其是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为此,长安交警大队在考点周边为学校选择了适当的停车位,同时积极协调周边单位,解决考生们上厕所的问题。

  交警为考试车辆保驾护航。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当时警察到我们单位联系,我们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非常支持,并通知单位职工尽量与学生们错开上卫生间的时间。”河北二建二分公司综合办主任万文丽说:“虽然单位空间有限,但是我们非常愿意奉献爱心。同时也祝愿孩子们正常发挥,考出一个好成绩!”

交警在考点路口执勤。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了解,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对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的护考行动已经持续了十一年。十一年来,长安交警大队都会根据学生们的考点,提前实地考察,设计护考路线,确保护送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高考,护考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