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裕华公安分局“三项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韩晓寒 2017-06-06 19:4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派出所民警高考前到考点周围商户进行检查。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孙伟杰 记者 韩晓寒)2017年高考在即,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全面动员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协调社会相关部门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三项措施”为高考学子顺利参考保驾护航。

  6月2日开始,该分局指导派出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高考安保专题部署会议,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对高考期间的考点周边街路控制、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安全、考区治安巡逻等安保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为加大对各项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件件落实。6月3日至5日,该辖区内各派出所联合工商、卫生等职能部门对辖区6个高考考点及附近宾馆等服务场所进行了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爆、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拉网式”大清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开展全力消除噪音行动,组织人员向考生考点及住宿点周边的沿街门店广泛发放《高考期间禁止制造噪音倡议书》,教育沿街商户自觉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对考点和住宿点附近的施工工地、乱设摊点等逐一排摸,提前告知其在高考期间不得有高音、噪音。净化治安环境,积极与办事处、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经营摊点的食品卫生的管理和监督,对非法经营摊点、网吧、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进行集中清查整治,严查“黄赌”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考点及周边文化、治安环境。开展矛盾排查,组织民警深入学校、考点等涉考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因素,想方设法予以控制和化解,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影响考生的事件。

  据介绍,裕华区内各派出所高考期间每天保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在位,确保有足够的警力投入到高考保卫中去。在高考期间,由民警带领巡防员、协管员等警辅力量,以车巡加步巡的方式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尤其是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逻密度,提高考生安全感,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