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气象局、无线电管理局为高考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06 16: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6日讯(记者 祖迪 张琦 通讯员 吴丽侠 曹建雄)2017年高考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秦皇岛市气象局和无线电管理局分别强化措施,为考试护航、为考生助力。

气象专家分析气象云图。吴丽侠 供图

  秦皇岛市气象局为高考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记者从秦皇岛市气象局获悉,根据目前的资料分析,预计高考期间秦皇岛市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7日白天最高气温26-29℃,相对湿度50-70%;8日白天最高气温30-33℃,相对湿度30-60%。总体来说,气象条件比较有利于考生的正常发挥。

  考试期间,该局将多措并举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业务值班人员时刻监视天气雷达图,关注短临天气变化;开展联合会商,组织气象专家与省气象台对高考期间的天气形势进行分析;及时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制作服务材料,报送给相关部门;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号、电视、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为考生安排出行提供服务保障;加强应急值守班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各考点进行无线电监测。曹建雄 摄

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各考点进行无线电监测。曹建雄 摄

  无线电监测护航高考

  今日上午,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各高考考点进行了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利用无线电设备对考试作弊的常用频段进行摸底测试,提前采集监测数据,制作监测模板,防范和打击高考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的作弊行为,维护考试秩序,给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关键词:高考,气象监测,无线电监测,护航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