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做‘四有好老师’”演讲比赛在秦皇岛海港区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07 18: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7日讯(记者 祖迪 张琦 通讯员 王树军)“这是一条很难走的路,却也是一条来了就不愿离开的路。因为这里的孩子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愿折下我的翅膀,送给他们飞翔……”这是海港区驻操营学区初级中学教师牛美佳从教六年来始终坚定不移的信念。6月5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在区教育局举行,20名参赛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模范教师的崇高师德故事,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

  据悉,共有来自各中小学、幼儿园的87名选手经过校级选拔、推荐后参加区级初赛,最终有20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中有的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用爱的力量追逐生命的辉煌;有的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勇于创新,用静待花开的心态成就真实的完美;有的数年坚守在乡村学校,用无怨无悔的付出托举山区孩子的未来。他们中有从教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初登讲台的新教师……在比赛中,选手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各自的视角,讲述了平凡中的精彩,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介绍,此次在全系统开展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是今年海港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对系统广大教师的思想引领,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德艺双馨的“四有好老师”。

关键词:主题演讲,四有教师,师德,教育局,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