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一考生身份证遗落家中 交警助其准时应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6-07 17:2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生向交警吕萌求助的地点。高峰摄
吕萌护送考生前往考点途中的监控图像。
准时将考生送达考点。高峰 摄
当事人保定交警吕萌介绍当时情况。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6月7日讯(记者 孟捷)6月7日上午,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即将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开考前夕,保定一考生发现身份证遗落在家,万分焦急,求助交警。保定交警吕萌载考生回家取证件后,7分钟疾驰5公里将其送至所在考点准时应考。

  据当事人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交警吕萌介绍,7日上午8点40分许,其在保定七中考点执勤期间,一女考生万分焦急,向其救助称,自己将身份证遗落在家中。经了解,考生家住保定西城,但其考试地点为保定东城的三中考点。距离开考仅有20分钟时间,又是早高峰时段,吕萌立即驾驶警车载该考生回家取证。

  吕萌称,考生到家取证后时间已迫近8点50分,但其家与考点的距离在5公里左右,时间已万分紧迫。前往考点途中,该考生由于担心错过考试时间,不断焦虑落泪,其一边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开启警灯、警笛,示意过往车辆避让,并闯过5—6个红灯,以70迈左右车速疾驰。最终,在8点57分许将考生送达保定三中考点,助其准时进入考场应考。

  “高考是考生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机遇,十分重要,机会不能错过。我就是拼了命,也要帮助他们准时应考,实现圆梦大学的理想。”吕萌说。

关键词:保定,高考,交警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