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检察院与邮政合作 开通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6-08 20:5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8日讯(记者 刘俐验)6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市分公司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32名邮政投递员佩戴“预防邮路志愿者”胸牌、分乘6辆邮政车和20辆电动车,在写有“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鲜艳红旗的引领下,缓缓驶出石家庄市检察院大门,走上预防职务犯罪义务宣传之路。

为邮政投递员佩戴“预防邮路志愿者”胸牌。刘俐验 摄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崔少波和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王强作动员讲话。仪式上,宣读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实施方案》;分别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代表授了队旗、佩戴了胸牌。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和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是检察机关借助邮政服务覆盖面广,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独特优势,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重要举措。

  据悉,省会邮政以区域为单位,在石家庄市区和18个县(市、区),共组建了19支“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服务队,目前全区已有600余名邮政投递员积极加入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为此,检邮双方专门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还联合设立“预防邮路”宣讲团,利用邮政视频会议系统、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对志愿者开展预防业务培训,提高志愿者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技能及宣传效果。

邮政投递员出发,走上预防职务犯罪义务宣传之路。刘俐验 摄

  据介绍,省会邮政今后还将结合每年四季度的金融大走访和报刊大收订工作,联合检察机关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五进专题预防活动,发动全员深入千家万户,发放预防宣传手册,收集社情民意,反馈人民群众对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传播预防职务犯罪的理念和观点,让预防意识深入人心。同时,通过丰富宣传内涵、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多元化的预防邮路。

关键词:检察院,邮政,预防职务犯罪,宣传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