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车相撞五人被困 张家口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6-09 15: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正在紧张营救越野车内的两名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正在紧张营救越野车内的两名被困人员。图片由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怀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在110国道阮家窑村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有5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及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地点后发现,现场一片狼藉,1辆越野车车头严重变形,玻璃碎片和车身的零部件洒落一地,被困的5名人员中有3名已被周围群众救出,剩余越野车内司机与副驾一名女子被困车内无法脱身,司机腿卡在方向盘下出不来,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挤在狭小的缝隙里,已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已成功将越野车内的被困人员救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图片由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负责对现场实施警戒;破拆组利用液压剪扩钳、撬棍等破拆工具对车身进行破拆,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消防官兵弯着身子,利用破拆器材慢慢扩开卡住驾驶员的车门和仪表盘,以便腾出足够大的救援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最终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送上了120急救车上。

  消防官兵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切勿超速,要养成良好行车习惯。如遇交通事故人员被困或火灾事故请及时拨打119求救。

关键词:消防,事故,张家口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