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河北设学术工作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6-09 12: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烟成群)6月9日上午,博海生物·诺贝尔奖学术工作站在石家庄设立,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教授为学术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将有力促进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提升省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辐射带动功能、推动经济加速发展。据介绍,工作站成立后,计划增加高规格的研发实验场地及部分研发设备,包括肿瘤靶标库和肿瘤组织库、实验动物中心、升级抗体研发中心和蛋白质组学研发平台等,并将致力于推动斯穆特博士的分析读取系统在尖端医疗健康器械领域的转化应用,将分子诊断产品由定性结果升级为定量结果,并形成互联网大数据。

  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建有国内最大的肿瘤靶标库和肿瘤组织标本库,开发出了两千种抗原和抗体,几十项分子诊断产品获得了国家药监局(CFDA)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肿瘤靶标芯片及分病种多靶点治疗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博海生物原创、独创、首创的研发理念及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被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贝克曼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等国际著名医疗机构高度认可。

  博海生物已经形成了小分子多肽、单克隆抗体、抗体芯片、体外诊断试剂及特异性细胞治疗靶标等高端医学分子生物学产品的产业化,并且90%以上的产品是全球原创、独创和首创。2017年博海原创肿瘤MCTL诊断、治疗、评估体系开始进入美国市场,成为我国医药领域首个进入欧美市场的原创、独创、首创的高科技产品。近些年博海申报发明专利17项,制定标准50项,获批产品注册证书33项,获得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6项。承担各级政府项目39项,获得国家注册商标7个。其中2013年承担科技部当年唯一一个国家级中欧国际科技合作专项。

  链接:

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教授。记者 烟成群 摄

  乔治·斯穆特,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医疗设备专家,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

  乔治·斯穆特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分享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这个发现被认为是宇宙诞生于大爆炸的有力证据。借助1989年发射的COBE卫星,马瑟和斯穆特领导的1000多人研究团队首次完成了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太空观测研究;对COBE卫星测量结果分析计算后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与黑体辐射非常吻合,从而为大爆炸理论提供了进一步支持。

关键词: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诺贝尔奖学术工作站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