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山县供电公司:17支抗旱保电服务队全力保用电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刘俐验 2017-06-12 20:0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2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相比以前用柴油机抽水浇果园的土方法,机井通电后,不光省时省力,费用也能节省一半多。”6月12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孟家庄镇元坊村韩国燕高兴地说。为保障抗旱用电,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为该村新上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架线路420米,新投运的机井通电项目为周边210亩果园灌溉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平山县出现持续干旱天气,23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今年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减少20.5%,全县农作物受干旱面积36.8万亩,果树受旱面积26.7万亩。

  为配合政府做好水源调配、水库连通工程,平山公司开通抗旱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抗旱用电,对调水工程项目报装接电申请特事特办,简化报装手续,缩短施工时间,以最快速度为城乡供水工程供好电、服好务。

  该公司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全县旱情发展以及抗旱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及时掌握抗旱用电需求;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逐村逐井现场勘察、确定建设改造方案,新建、改造机井305眼,实现精准投资。加强用电运行管理,优化用电方案和电网检修计划,严禁对抗旱用电设施实施停、限电,保障抗旱灌溉电力的持续供应。

  目前,平山公司已投入抗旱保电服务队17支,出动抗旱保电人员468人,消除灌溉设施缺陷47处,新增排灌用变压器76台/5.94兆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29.91公里,低压线路89.32公里,有力保障了抗旱用电需求。

关键词:平山,供电公司,服务队,灌溉,抗旱用电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