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成功公开发行政府债券396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赵晓慧 闫亮 何菲 2017-06-13 17:2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政府债券发行。(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常素莉 赵晓慧 通讯员 闫亮 何菲)6月12日,河北省公开招标成功发行政府债券396亿元。

  本次发行的债券中,置换债券有46亿元,期限品种为7年期,发行利率4.05%;新增债券有350亿元,期限品种为5年、7年、10年期,分别发行125亿元、150亿元、75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4.00%、4.08%、4.07%。

  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829.82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新增债券489亿元,发行额度位居全国第一,发行进度领先全国平均水平50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我省发行平均利率3.7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87%)13个BP,每年额外节约发行成本1亿余元。

  在当前资金面收紧、债券发行难度加大和成本不断上升、全国发行进度缓慢的严峻形势下,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大力支持和配合我省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积极发挥主承销商作用,踊跃参与承销,共承销政府债券336.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关键词:政府债券,公开发行,发行额度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