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怀来:多措并举专项整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6-14 18: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怀来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6月14日讯(通讯员 程静 记者张世豪)日前,怀来县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但要主动抓,还要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提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要与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行动相结合,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一问责八清理”中九个方面问题,“微腐败”中是四个方面问题相结合,重点围绕这些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针对此次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要剖析原因、对症下药,要把握关键、突破难点,要强化教育,筑牢防线,要健全制度,规范行为。

  与此同时,该县多措并举,力促两个行动引向深入。

  借力新媒体力量。在怀来电视台、怀来电台、《新怀来》报刊、怀来县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进行两个专项工作宣传,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

  畅通监督渠道。开通举报平台并进行多渠道公示,便于群众监督。要求基层单位严格实行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会同人大、司法、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主动出击,深入基层,实现监督全覆盖。

  与首轮巡察工作相结合。有重点地深入乡镇开展首轮督导检查,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严肃追责问责。对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应付差事的,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规避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以严问责倒逼真担当,确保全县两个专项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关键词:怀来,微腐败,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