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山沟里大作为 平山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世柠 2017-06-16 23: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俊兵家正在翻盖的新房与上世纪90年代盖的旧房。长城网 刘世柠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记者 刘世柠 解哲琳)6月14日,在石家庄平山县北滚龙沟村,63岁的李俊兵在自家正翻盖的新房前忙碌着,看着刚贴完瓷砖的新房,他满心欢喜。

  李俊兵是北滚龙沟村的贫困户,拆掉的那部分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盖的土坯房,一下雨就漏水。上世纪90年代盖的砖房仍旧保留着。因为有老父亲需要照顾,而他也上了年纪,只能在家务农,每年收入也只有两三千元,所以房子一直没有翻盖。

  说起村里的变化李俊兵如数家珍。长城网 刘世柠 摄

  “工作组来了以后找了很多扶贫项目,家里的收入也多了,现在一年能有一万六千元。”说起家里的收入来源,李俊兵更是喜笑颜开:“现在种着十几亩栗子树,在村里的农家院、苹果园和宅北乡的养驴厂都有入股,等开始分红后就更好了!”

  板栗树为山坡上披上了绿衣。长城网 刘世柠 摄

  北滚龙沟村板栗种植历史悠久,人均拥有板栗树200多棵,素有平山板栗第一村之称。2016年产量突破20万斤。工作组及村两委干部超前谋划,利用网络开展多方宣传,组织有序销售,实现了板栗价格大幅提升,达到5.5元/斤,平均单价比2015年提升近2元左右,仅价格差价一项使村民增收35万元以上。现在板栗树种植数量更是达到九万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平山,脱贫,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贫困发生率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