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商通天下 雄安未来”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农大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李艮春 孟捷 2017-06-17 17: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讨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签约仪式。通讯员 师春祥 摄
专家学者演讲。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17日讯(通讯员师春祥 记者李艮春 孟捷)6月17日上午,“商通天下 雄安未来”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河北农业大学教师代表200余人共同把脉雄安未来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河北农业大学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河北经贸大学雄安开发研究院和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旨在依托高校的学术科研优势,把握商业经济和现代农业发展潮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期间,河北农业大学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与河北经贸大学雄安开发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集成双方教育、科技、信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开发、学术研讨与交流等方面建立联盟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

  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表示,对接好、服务好雄安新区并抓住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是每一所高校、每一个研究机构、每一名专家学者都必须直面的课题。河北农大将以此次学术研讨为契机,打造助力雄安发展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集聚众智,携手共进,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彭建强,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建国,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原主任刘万玲,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青年分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旭晖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雄安新区引领区域发展创新》、《聚焦创新要素·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思考》、《“互联网+”驱动的流通变革与雄安新区崛起》的主题演讲;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等10位专家学者围绕雄安新区现代农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发展、人口环境等内容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河北农大发挥毗邻新区的区位和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在新区设立伊始迅速成立了“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采取“1+4+N”组织架构,即一个负责统筹协调的办公室,4个对应新区发展功能定位的研究中心,N个不同领域研究项目组,通过搭建开放多元的研究平台,以智库方式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精准服务。

关键词:河北农大,研讨会,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