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让城市更有温度 公益微电影《山》暖心首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6-21 20:4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1日讯(记者张霖)日前,在峰峰世纪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大妈,打羽毛球的小伙子和奔跑嬉戏的儿童都暂时停止了活动,他们围坐在临时搭建的舞台南侧,静静期待着看电影。20点整,公益微电影《山》首映式及公益救助和小型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

副区长王军方致辞。何旭丹  摄。

  据悉,《山》的首映,是区影视家协会成立以来,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这是一个发生在峰峰真实的感人故事,故事主人公赵玉洁新婚第二年得了尿毒症,丈夫闻讯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为挽救女儿生命,父亲捐出了自己的肾,但随后女孩肾功能再次衰竭,如今靠每周四次透析维持生命。坚强的女孩在患病四年多来,并未主动向社会求助,而是靠自己制作手工艺术品来维持治疗,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她希望帮助拍摄父亲为自己捐肾过程的微电影来向父母感恩,为父母留下女儿的记忆。以峰峰发生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讴歌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全剧充满温暖、温馨、温情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峰峰这座城市的温度和色彩。

团区委授予赵玉洁“自强之星”称号。何旭丹  摄。

区工商联向赵玉洁颁发创业基金贰万元。何旭丹  摄。

在《当你老了》歌声中,赵玉洁和父母一起上台向观众致谢。何旭丹  摄。

四院医生护士表演了情景剧《尊重生命》。何旭丹  摄。

  峰峰矿区影视家协会主席梦飞作为本部微电影的主演之一,介绍了拍摄背景和经过。她说,赵玉洁的故事感动了整个峰峰,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团区委和区工商联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和子丘国学馆琚娟共同发动影视家协会全体会员,加班加点无偿拍摄这部影片《山》。拍摄过程中,得到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确保了我们圆满顺利拍摄完毕,才能够在6.18父亲节这天公开首映!感谢为此片拍摄出资出力的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和台前幕后无私的演职员工们,你们的爱成就了此片!

  赵玉洁饱含深情地宣读了致全区广大爱心人士的一封信。她说,是父亲、是峰峰这座温暖的小城给了我坚强和自信,给了我战胜病魔和一切困难的勇气。在父亲节里,我用感恩的心,说出埋藏心底的话:感谢如山的父爱,谢谢家乡这座温暖的小城,生活也许给了我无数的苦难,但浓浓的父爱、温馨的峰峰,却给了我无心的呵护,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地面对生活。我骄傲,我有一个伟岸的父亲;我更自豪,我生活这样一个有亲情、有温度、充满爱心的城市。

手语舞《感恩的心》。何旭丹  摄。

  微电影《山》正式首映结束后,全体演职员和春光幼儿园小朋友一起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以此来表达感谢父母,感谢所有爱心奉献的人!

关键词:爱心,公益,微电影,峰峰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