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农村实用创新脑卒中防控项目在南和县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彦飞 代静 2017-06-20 22:3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6月2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彦飞 代静)脑卒中是中国农村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的特点。给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担和经济负担。

  6月19日,南和县卫计局召开了“中国农村脑卒中实用创新防控项目”启动会。该项目通过县、乡、村分级诊疗,上下联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致残率。此项目低价有效,简单实用,具有可持续性,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脑卒中防控二级预防项目,是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建设健康南和,切实加强慢性非传染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提高慢性病防治水平,探索建立政府领导、卫计部门组织实施、疾控、医疗机构分工负责,防治结合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创新,脑卒中防控,南和,启动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