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10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将于7月4日公布成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6-21 13:5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三中考点众多学生家长陪考送考。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学生出示准考证入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交警疏导考点周边道路交通。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1日讯(记者 孟捷)6月21日中考首日,记者从保定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保定共有100894人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2187人,其中市区主城区10357人,比去年减少470人。评卷工作将于6月21开始,7月4日将正式公布成绩。

  上午8点10分许,记者在保定三中考点看到,众多家长、考生将考点大门围的水泄不通,考生陆续进场,陪考的家长、老师则各自以不同的方式鼓励着考生。

  “放轻松,平时怎么考,今天就怎么考。”一位家长这样鼓励着孩子。身旁的一位陪考老师则对学生们说:“不用紧张,就当平时考试一样。”

  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他和同学结伴而来,未让父母陪同,稍有紧张,但没有如临大敌的感觉。

  相对于高考,中考的考生们明显轻松不少,有的考生站在僻静处,安静地看着笔记;有的考生则三五个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在父母期待的眼神下,共同步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保定市共设82个考点、3389个考场,保定主城区设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七中、保定外国语学校、保定市职教中心、保定美术中学和莲池区职教中心8个考点、346个考场。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保定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中考工作协调会,要求教育、考试、武警、公安、无线电、保密、市场监督、电力、城市执法、通信、体育、卫计委等部门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共同为中考创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保定市将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于6月21开始,预计7月3日结束,7月4日将正式公布成绩,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工作随后进行。届时,考生可以上网查询成绩(登录网址http://221.194.37.29),输入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后四位即可。

关键词:保定,中考,考生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