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积极备战 守卫城区安全排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7-06-22 17:1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足沙袋,积极备战防汛。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22日讯(记者 刘俐验)21日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备足沙袋、石子及防汛用的铲车、钩机、大型抽水泵,拆除沿线雨水闸门围堰8处,并要求200余名职工全员在岗、严阵以待,坚持雨点就是命令,管护公司组织500余名抢险队全力以赴,随时听候上级防汛指令,城市水系管理处自上而下全员进入备战状态,做好这次防大汛任务。

南二环与裕翔街南行100米路西民心河东侧,工作人员提起闸门。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 供图

  石家庄市园林局局长刘金文、城市水系管理处处长陈新位现场督导指挥防汛工作,班子成员分线包干亲临一线。21日下午接石家庄市防汛办指令,城市水系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将民心河沿线68座雨水闸门全部开启,15座橡胶坝全部降至二层平台以下。截止21日16时前,民心河沿线闸门全部开启,确保了周边道路无严重积水,畅通通行。

工作人员在元南公园提闸门。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 供图

  21日下午接石津灌渠管理处塌坝通知,太平河及时采取措施,将中华大街跌水和107国道两处橡胶坝进行塌坝,并对河上船只及时清理,确保了水势顺利排放。此外,水系管理处冒雨进行倒伏树木及折枝的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50余处。

闸门全部提起。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 供图

关键词:城市水系,强降雨,防汛,措施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