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QQ好友冒充公司领导 邢台隆尧一居民被骗30余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飞 齐彦红 王钢 2017-06-22 19: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王钢 供图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王钢)6月22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获悉,市局刑警支队联合隆尧县局,成功打掉一广西宾阳籍冒充QQ好友诈骗的职业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扣押作案车辆3台、银行卡近百张及数台电脑、路由器等作案物品。

  2017年2月23日,邢台市隆尧县居民祝某在登陆QQ网上聊天时,被他人冒充其所在公司领导诈骗30余万元。接报案后,隆尧县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及时向市局反诈骗中心上报。考虑到该案涉案数额较大,市局刑警支队联合隆尧县局成立专案组,连夜对案件资金流进行追踪,当天就冻结账户近百个。

  由于电信诈骗案件一般犯罪嫌疑人距离案发地遥远,专案组民警辗转郑州、合肥、南京等地,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最终查明嫌疑人系在某平台上以购买手机充值卡卡号和密码的形式进行洗钱。3月29日,专案组民警经过梳理资金流、电信流、网络流的相关线索,证实该案件系广西宾阳籍嫌疑人所为。办案民警先后两次前往广西南宁、百色、柳州开展工作,查明了该团伙工作窝点的准确位置和主要嫌疑人的落脚点,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业务分工和4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理清了诈骗手段、方式方法和具体犯罪细节等。

  6月13日,专案组在南宁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甘甲(男,27岁)、甘乙(男,27岁)、甘丙(男,25岁)、甘某权(男,26岁,以上均为广西宾阳县人)四名嫌疑人,现场扣押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甘甲、甘乙、甘丙、甘某权对冒充被害人祝某的公司领导诈骗其30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警方,诈骗,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