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
让群众感受更多的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2017-06-24 17: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让群众感受更多的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3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精神文明建设要办实事,讲实效,要紧紧围绕促进人民福祉来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目标是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优美的生存环境、和谐的社会秩序、丰富的文化生活、友善文明的社会风气。”日前,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迁安举全市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绝不单纯是为了拿到这块牌子,而是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最终目的是要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生活在迁安有幸福感、居住在迁安有归属感、走出迁安有自豪感。

风景宜人的黄台山公园。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据介绍,迁安市域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多年位居河北首强,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中位列第19位,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世界健康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经济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被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全国首批唯一县级“海绵城市”试点。

  张淑云向记者介绍,经历了20余年的“创城”考验,今年,迁安作为全省首批、唐山唯一一个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城市,机遇难得,来之不易。特别是迁安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提的目标就是由“魅力钢城”向“魅力水城”转变。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所有迁安百姓受益,让更多的项目落户迁安,让更多的人才走进迁安,为迁安发展转型提供巨大的动力。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迁安在全国文明城创建方面已经拥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创城”经验,城市软硬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创城”合力,“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黄台山公园好人园。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是一座城市科学审视自我、加压奋进的过程,如何让全民共建的文明环境长久地保持下去,又怎样让现代文明成为人民群众的长期生活习惯和自觉追求,谈到迁安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是如何破解这个难题的时候,张淑云说,迁安在创建过程中,一是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园林城市复审紧密结合起来,四城同创、四城齐抓,既提升了城市的面子,又优化了城市的里子;二是坚持创城指挥部各工作部包条块,分管市领导包点位,统筹全市创城工作,绘制创城《“四个干”运行图》,确保人人都有一张“明白纸”,人人都是创城“明白人”;三是迁安探索建立了一整套科学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台账推进制度、现场办公制度、督导考核制度,并利用新闻媒体、新兴媒体和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营造铺天盖地的创城舆论氛围,有效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推进了创建工作的科学化、人本化、常态化。

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张淑云表示,为百姓谋求福祉始终是迁安坚守的宗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全市大局、事关千家万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迁安一定会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做起,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市上下一定会以夙兴夜寐的激情、决战决胜的信念,补短板、促提升,顺民意、惠民生,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迁安,张淑云,文明城市,幸福感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