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本周末河北省气温逐渐升高 多地仍有雷阵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7-06-23 17: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6月23日消息,受低涡天气影响,昨天傍晚至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中北部地区。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2.5毫米,25毫米以上降雨(大雨以上量级)主要出现在承德、唐山、廊坊中北部、张家口大部、保定中北部和石家庄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北部等地,有173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50毫米(暴雨以上量级),廊坊、承德有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100毫米(大暴雨量级),兴隆的大灰窑降雨量最大为112.9毫米。

  预计周末(双休日24-25日),全省多地仍有雷阵雨,气温逐渐升高。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阴雨或多云间阴,至16时唐山、邢台、邯郸等地有44个县市出现雷暴;风力稍大,湿度较大,天空状况较好。与昨日相比,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邢台、衡水等地下降了8-12℃,其他地区下降了5-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6℃,比昨日下降了5.6℃。

  预计明天(6月2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4℃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至30℃;

  后天(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3℃;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4℃。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25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东北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雷阵雨,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9℃;

  25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2℃;

  26日,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4℃。

关键词:降雨,气温,低涡天气,降雨量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