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百花小学自创养习操 校园文明像花儿绽放

来源: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韩毅 2017-06-26 16: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6日讯(记者 霍文龙 韩毅)“诚实守信品行端,知恩感恩心善良。养习养品记心间,每朵花儿都芬芳……”6月26日上午,记者走进邯郸市百花小学,看见学生正在跳着学校自创的养习操,该校通过跳养习操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学校自创养习操。韩毅 摄

  据校长弓彩玲介绍,养习操是学校在2010年自编自创的一套供孩子们在课间时和广播体操交叉做的一套韵律操,中间经过几次修改。养习操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养习养品成事成人”这是百花小学的校训,这里面结合《中小学生守则》和对学生习惯培养的要求,编成朗朗上口的童谣,分别对学生提出在家庭、在社会、在学校的礼仪教育要求;第二部分是“生命成长快乐阳光”,融入了百花小学的办学宗旨;第三部分为“憧憬未来扬帆起航”,是百花小学的教育愿景,这部分选取的音乐轻松欢快节奏感强;动作上融入了芭蕾的基本手位,健美操、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符合孩子们生动、活泼的特点。

学生们正在做操。韩毅 摄

  “我现在上五年级了,从进入百花小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学做养习操,养习操帮我养成很多的好习惯,每次做操的时候都会提醒我自己,要讲文明,知礼仪,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刚做完养习操的学生张艺文霏告诉记者。

  “孩子在学校学习了养习操之后,回家懂事多了,也知道让着他的弟弟了,真是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法。”家长李先生说。

  在谈及为何创编这套养习操时,弓校长说:“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就是‘让每朵花儿都芬芳’,意思就是让每个孩子得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而小学阶段作为基础教育的基础,最需要养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所以我们将养习教育作为整个学校发展的载体,将养习操作为养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环节。”

关键词:百花,小学,自创,养习操,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