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仰圣贤教诲 正学生身心 平山红崖书院开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26 17:5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红崖书院开馆。张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25日,红崖书院启户开馆仪式在河北平山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内隆重举行,来自政府、行业、院校以及传统文化爱好者等60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开启了一段意义非凡的国学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红崖书院内景。张平 摄

  红崖书院坐落于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的河北红崖谷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30亩,整体环境以私塾元素为基调,古朴雅致,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可同时容纳200余名少年儿童体验学习、住宿就餐。

匠心馆。张平 摄

  上午9时许,随着悠长的古韵流响,红崖书院启户开馆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开场节目《古韵流长》演员团队全部由红崖书院教师和员工子弟组成,展示出书院特有的风采。

行揖礼。张平 摄

  古树旁、廊檐下,老师和孩子们身着汉服,一起辨音律、习礼仪、诵经典……时光逆转,大家仿佛置身千年前的学堂,整个书院流淌出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

尚雅乐。张平 摄

  与此同时,国学研学基地的授牌则为红崖书院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启户礼。张平 摄

  礼仪文化泱泱中华,文明历史源远流长。在开馆仪式的最后,进行了大型礼仪“启户”礼展示。“启户礼”——入堂第一礼,虔诚之心拜先贤,庄严肃穆入学堂。全体参礼人员迎接着朝阳东升,伴随着晨钟敲响,怀揣敬仰之情朝拜圣阙,打开学院大门,红崖书院迎接八方学子、四海宾朋。

习古礼。张平 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红崖书院”深入发掘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主打“国学教育”、“国艺培训”、“传统文化游学”三大支柱产品。分别设置了经学文化诵读;实操古礼演绎;以及编钟、鼓乐、国医、票号、古法造纸、活字印刷、泥塑彩绘等多项国艺实景体验,融合六艺、贯穿八德,从而唤起更多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德行的景仰,用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内外兼修、文质彬彬、知礼明孝的中华好儿童、好少年!

学国艺。张平 摄

  据悉,“做中华德行好少年”红崖书院2017暑期夏令营国学体验之旅将于7月10日正式开营,现已开启报名工作。

活字印刷。张平 摄

关键词:平山,红崖书院,国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