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6-26 17: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戒毒科研项目启动。记者 胡晓梅 摄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师生手牵手主题帮教活动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看着女儿干净整洁的床铺,爸爸放心了。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梅)6月26日上午,河北省禁毒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和省戒毒管理局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远离毒品健康人生”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穆思山主持活动仪式。

  刘凯指出,目前,我省仍处在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加之所处的特殊区位,呈现出毒品“多头入冀、全线渗透”的严峻态势,深化禁毒斗争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和有关部门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完善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大力推进禁毒基层基础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统筹运用打击整治、排查管控、戒毒管理、宣传教育等多种手段,不断取得禁毒人民战争新成效。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介绍,近年来,我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戒毒工作原则,戒毒场所实现持续安全稳定、教育矫治水平实现新提升、戒毒医疗能力实现新提高、康复训练取得新成果。积极推进教育矫治工作社会化深入开展,构建了场所、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社会化帮教格局;投入1200余万元购置医疗设施,引进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实现了所内零疫情、零死亡;组建了戒毒康复专家指导委员会,科学开展体能康复、心理康复、劳动康复,康复训练覆盖面达100%,所内戒断率达100%。据统计,2013年以来,我省已有13个场所实现收治,累计收治戒毒人员6630人。

  主题活动现场,我省与中科院合作的戒毒科研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在禁毒宣传的条幅上签名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品,随后参观了省女子戒毒所戒治区,了解戒毒人员医疗戒治情况、日常管理、教育和生活情况。

    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省人大内司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卫计委、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和社会群众代表、大学生志愿者、戒毒人员家属、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禁毒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