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戒毒教育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6-25 00:0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组织戒毒人员进行瑜伽训练,恢复身体。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聘请4名文艺工作者担任禁戒毒宣传公益形象大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组织戒毒人员观看文艺演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慧)6月24日,围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日主题,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成功举办了禁戒毒宣传教育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禁戒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为了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该所在立足自身场所资源优势的同时,主动融入全省禁毒斗争全局,借助社会力量开展禁戒毒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本次6.26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该所借助省禁毒办、团省委、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力量,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禁戒毒宣传教育百场宣教、与百名特困戒毒人员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对戒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支持禁戒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极大地鼓舞了民警队伍的工作斗志,激发了戒毒人员自觉戒毒的内生动力。

  为了更好地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亲情帮教的力量,该所还邀请了部分戒毒人员家属来所,通过亲情帮教恳谈会、共进亲情午餐等形式,进一步修复和改进了戒毒人员的家庭关系,增强了戒毒人员家庭和社会责任感。另外,该所还邀请了已解除戒毒措施、成功保持操守的戒毒人员代表,为在所的戒毒人员介绍戒毒的心路历程和亲身体会,在戒毒人员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关键词:戒毒,宣传教育,禁毒日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