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场所开放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4-08 22:0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 通讯员 杨立茹 李玉耕)2016年4月8日上午,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了“场所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新闻媒体和戒毒人员家属代表来所参观,家属与戒毒人员进行了亲情会见。

家属与省戒毒所共同开展帮教活动。

家属与省戒毒所共同开展帮教活动。图片由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李玉耕提供

  上午9时许,家属们陆续到达戒毒所,所长孙跃荣和副所长冯贵福同志带领政治处、教育科、管理科、生活科民警热情接待了全体家属和媒体记者,并由大队及相关科室民警向家属和记者介绍了强制隔离戒毒诊断评估、戒治流程、通信及探访、变更戒毒措施等规定,将执法重点环节进行了公开,同时解答了部分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之后,大队民警向家属介绍了戒毒人员日常生活和现实表现。希望通过公开执法使家属了解戒毒所执法情况,并能用家人亲情的力量感化戒毒人员,唤起他们的良知,从而修复曾经破碎的家庭关系,使他们坚定戒毒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父子情深。

父子情深。图片由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李玉耕提供

  交流结束后,戒毒人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学员卢某为在座的家属们深情演唱了一首《母亲》,唱到情深处,在场的许多人都在默默擦拭眼泪。学员郭某一首满怀激情的《像风一样自由》,抒发了向往自由,渴望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最后一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许多人已难忍泪水失声痛哭。戒毒学员代表通过现身说法,控诉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深重灾难,也表达了摆脱毒魔的控制、重新作人的决心和对给予自己教育、帮助、关爱的所有民警们的感谢。

轻轻一抹,抚平那颗孤独的心。

轻轻一抹,抚平那颗孤独的心。图片由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李玉耕提供

  一位戒毒人员的妻子向所有家属和戒毒学员哭诉了毒品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的伤痛和灾难,吸毒让自己的爱人失去健康的身体,变得冷漠无情而又残忍自私,家庭也面临离散的边缘,是党和政府挽救了他,也挽救了即将破碎的家,希望她所爱的人坚定戒毒信心,争取早日一家团聚。

未曾谋面的儿子,今日得以相见。

未曾谋面的儿子,今日得以相见。图片由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李玉耕提供

  节目结束后,戒毒人员和家属来到了会见现场,许多亲属们见到自己的亲人后激动地抱头痛哭;一句“孩子”刚出口,便哽咽地再也说不出话来;还有的戒毒人员见到为自己担惊受怕而过早苍老的父母时,懊悔的早已泣不成声。这些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戒毒人员纷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这样交流过了,也很久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了,自己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家属们表示,这里环境这么好,民警们象亲人一样,让自己的孩子、爱人在这里戒毒我们很放心。非常感谢领导、民警们的关爱、帮助和教育,让他们有了人样,懂得了感恩,也拥有了对家庭、对亲人的责任。

  最后,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聘请家属们担任我所执法公开监督员,对戒毒所的执法工作给予监督,并签订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亲情帮教协议书》,与戒毒所共同对戒毒人员开展联合帮教。

关键词:戒毒,开放日,温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