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际禁毒日 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高阳戒毒所揭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6-26 23:0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6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法制教育基地”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河北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同日揭牌。

  据介绍,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法制教育基地”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是社会职业教育资源积极参与矫治教育工作的新创新,以职业技能合作培训基地为桥梁,探索建立新的职业技能培训道路。“两个基地”特别是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适用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简单易学见效快的职业技能工种为培训项目,让广大戒毒学员掌握职业技能,促进学员学习、就业,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

  作为与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设立职业技能联合培训基地、法制教育基地的合作单位,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田东称,在高阳县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两个基地”是该院推进思政课堂拓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教育手段与载体,强化学生道德实践,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与针对性的有效途径。

  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大勇表示,两个基地的成立势必带动该所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有质的飞跃,为他们出所后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提供强有力的技能支持。

  据悉,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办综合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具有82年的办学历史,是“河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保定市职业技术教育龙头学校”。学院现有十系四部,开设50多个专业课程,全日制在校生9700余人。

关键词:禁毒日,戒毒所,开放日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