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海外高层次人才福利来啦!
7月1日起河北将在三市正式实施七项出入境新政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刘澜澜 2017-06-29 19:2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入境办证大厅。记者 胡晓梅 摄
媒体通气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梅 刘澜澜)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2017年7月1日起,河北将在石家庄、保定、廊坊市正式实施公安部支持地方创新改革发展的七项出入境政策措施。

  这“七项政策”的内容是: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经河北省人社厅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外籍人员在石保廊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规定标准,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并允许其配偶和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随同申请。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石保廊工作,或外籍华人在石保廊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对来石保廊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在石保廊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按规定申请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具有在石保廊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凭我国高等院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对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备案的石保廊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向京、津、冀口岸签证机关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在石保廊工作的外国人,如已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备案的石保廊区域的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向京、津、冀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向京、津、冀口岸签证机关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关键词:出入境,河北,福利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