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暑期高温黄骅边防大队邀请专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6-30 18: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座现场。董传辉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30日讯(记者 董传辉)近日,进入暑期,高温炎热,容易引发火灾,为进一步增强官兵防火意识、现场处置能力及火场自救互救能力,黄骅边防大队特邀请河北省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育部主任陈永强为基层官兵及辖区企事业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现场。董传辉 供图

  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陈主任引用黄骅镀膜厂火灾、天津港爆炸事件等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官兵及企事业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官兵切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及教育宣传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及时提醒辖区群众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同时定期检查本单位及辖区企事业单位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部队内部及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基层官兵及辖区群众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做好辖区社会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沧州,黄骅,消防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