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点赞!侯振国爱心团队为廊坊道德模范捐款四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6-30 20:2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6月29日,廊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广播电视台隆重举办。活动中,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为廊坊道德模范现场捐款四万元。

  此次活动现场表彰了马福良、闫长河、齐胜杰、张金山、陈明明、韩颖、田宜春、许新河、常胜云、天子脚下公益群等廊坊道德模范和公益组织。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标兵、有助人为乐的表率、有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身处平凡的岗位,用义举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与温暖。

  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河北省道德模范、廊坊市道德模范,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进行了颁奖。活动中,侯振国现场了解到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齐胜杰、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许新河的事迹和家庭情况后,为了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侯振国爱心团队向齐胜杰捐款三万元,向许新河捐款一万元。

  齐胜杰是廊坊市大城县现代园后孝彩村人,去年1月,齐胜杰看到邻居家燃起熊熊大火,有人被困屋内,他二话不说,三进火海救人,自己却被严重烧伤,全身烧伤35%,头面部烧伤达80%,双耳廓严重变形,双手功能部分受损,先后进行了六次手术。此前,齐胜杰在一家汽修厂上班,从事汽车轮胎养护工作,是家里的顶梁柱,这场大火让齐胜杰本不富裕的家境雪上加霜。侯振国爱心团队主动向齐胜杰伸出援手,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

  2009年,许新河的母亲突发脑溢血,虽经医院抢救保住了生命,却不幸成了植物人。父亲去世早,母亲突如其来的病情让一家人瞬时陷入慌乱。几番考虑后,许新河决定放弃工作,在家做母亲的专职护工。许新河说:“虽然母亲还是没有知觉,但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这就是支撑我走过这些年的最大力量。”侯振国爱心团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许新河捐款一万元,希望能够帮助许新河一家改善生活。

关键词:廊坊,道德模范,侯振国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