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7月3日河北省发行政府债券182.1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发行政府债券破千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闫亮 何菲 2017-07-03 19:4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常素莉 通讯员 闫亮 何菲)继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累计发行政府债券829.82亿元后,7月3日,河北定向发行政府债券182.1亿元,率先拉开下半年全国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序幕。截至目前,河北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逾千亿元。

  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包括一般债券86.02亿元,期限品种为10年期,发行利率4.06%;专项债券96.08亿元,期限品种为5年、10年期,发行额度均为48.04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99%、4.06%。据统计,本次共置换地方政府157个存量高息债务项目。从银行信贷能力来看,置换14家银行的存量债务182.1亿元,有效改善了银行流动性和资产质量,提升了商业银行信贷扩张能力,增加了商业银行对我省的信贷投放空间。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今年上半年全国地方债发行进度缓慢、下半年发行供给压力明显增加的严峻形势,河北省将提前谋划,积极协调,合理制定下半年发行计划,稳步推进地方债发行工作。

关键词:政府债券,定向发行,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